涂磊老师《前女友话题》说的话

标签: ,
      有一句诗叫什么来着,“抽刀断水水更流,举杯消愁愁更愁”。

      一个50岁的中年男人找到他的老战友,说有一件事我必须跟你说,不说我这心里就快憋死了,我找不到地说去,他说30年前我的父母给我安排了一场婚事,妻子是一个农村的姑娘,但是他们两地分居,并没有过过真正的夫妻生活。他在城里边教书,后来他喜欢上了自己的女学生,一个高中生,他认为这是真爱,父母所安排的婚事不过是形式。于是他就回去跟他的妻子说我要离婚因为我现在有了真正爱的人,他说的时候他的妻子在地里面干农活,妻子二话没说。当天晚上用一个草绳结束了自己的生命,他万分的愧疚,而女学生在大家的纷纷指责之下也离开了,当时已经怀了他的孩子,后来去了美国,后来这个男人自己又认识了现在的妻子,还有两个孩子。

      五年前的一天他在集市上碰见了从美国回来找他的,他曾经的女学生,他的女学生说“我知道你现在有家庭,我不祈求什么,也不想跟你再有什么,我只想在你的旁边买幢房子,只要日日相念,日日相望就可以了”,但是他说“不行,你应该离开我,是我害了你,但我现在有我的家庭了,你不要出现在我生活的周围,这样既打扰我,也影响你”,他的女学生回了美国。一个星期之后走了,那个女学生的孩子就是他的亲生儿子,回来给他带的话是,上次回来的时候她已经是癌症晚期了,而且她在自己的遗言当中说,希望她的孩子每一周都去看父亲,每个月都拿家用给自己的父亲,他看到这封遗书的时候,他泪流满目,但是回到家的时候,他依然擦干了眼泪和自己现在的妻子过着正常的生活。

      我说这个故事是为了什么?情感是难以割舍的,就像我开始所说的“抽刀断水水更流,举杯消愁愁更愁”。以前的那句话到你这可能要变一下,那就是 “若爱请深爱,若弃请彻底,不要迟疑,害人害己”。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中的过客,却常常成为你记忆中的常客,这在每个人的生活当中都会出现,但并不能代表你还爱着以前的那个她,不过是有太深的记忆。但如果不断的干干净净,就不可能爱的彻彻底底,人是一个多元的复变函数,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要时时刻刻的警醒,我是个有女朋友的人,我任何的行为与以前的单身汉已经完全不一样了。过去的就已经过去了,不管它是有多么的不堪还是有多么的令自己留恋,但一切都已经过去,明天还要继续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 @涂磊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爱情保卫战 20130328》
0 评论:

翻译(Translate)

在线聊天

追随者

赞助单位

良好的优惠


最近的文章

最近的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