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师《面子哥》说的话

       我讲讲这个面的事情,我觉得做男人不应该给自己挣面子,应该给别人挣面子。男人如果让朋友挣足了面子,那是冤大头。他给自己媳妇挣足了面子,好老公。给父母挣足了面子,孝子。你觉得你属于什么?你给自己挣面子。你那是面子吗?你媳妇有一句话说的挺对的,真正有面子的人不是刷卡,而是刷脸的。什么叫刷脸嘛?去哪都有人请客。 
       然后再说那耳光啊,姑娘在外面抽人耳光,这不是气愤的问题,也不是说谁对谁错的问题,而是一个素养跟家教的问题。为什么我这么跟你说?都说女主内,男主外,其实要说我吧,应该是女管内,男管外。 
       你们这两年来,你没有成熟,姑娘成熟了。这姑娘在两年前的时候,一直要你浪漫,浪漫,浪漫。跟你生活两年之后,她突然之间学会管钱了,学会管家了。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当一个女人她只知道浪漫的时候,她是一个姑娘,而当她知道一个实际的生活的时候,她就已经做好了妻子的准备。她已经做好妻子的准备,你有没有做好一个丈夫的准备?你一分钱没有,天天请哥们吃饭,还拿人家姑娘的钱,还给人家姑娘妈买东西,你这叫大方吗?你这时候的面子在那呢?你怎么对你未来丈母娘啊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 @陆琪

       陆琪的话总结就是八个字,“彼此相爱,为民除害”。这男人呐,风光大气的背后,不是沧桑,就是肮脏。豪言壮语的背后,不是勤奋,就是紧张。女人柔言细语的背后,不是温柔,就是阴谋。仪态万方的背后,不是娴熟,就是伪装。一个死要面子,拼命装。一个忍无可忍,已无需再装,装下去了。
       你要面子对不对?面子是个好事,你的那些朋友为什么都不要面子?你的那些朋友又不傻,男人谁不要面子。为什么他们每次都把面子留给你,让你埋单,他们不要这个面子?我告诉你,你下次埋单之前啊,进包厢之前,站在包厢门口听一听他们在里面说什么。我有一个朋友每次埋单他都逃,特小气,我们都看不起他,但是汶川地震的时候,他拿出了5千块钱,而平时那些一天到晚月光族的人,到了那天的时候,只拿得出200块钱,100块钱。诧然之间他的形象,在我们面前就高大了。什么叫有面子啊?这就叫有面子。你的面子都给了别人,在家人面前你很没面子。
       在跟女方说,有一次有人说我装,我说我不装了,他说不装也是一种装。什么意思呢?人不能由着性子来,人有的时候也是要装的。比如说在父母面前,你不愿做事,你也得装着收拾收拾碗筷,这叫教养。人为什么说要有性格?性是什么,就是你的性子,格是什么,就是教养。你光有性子,没有教养,都由着你的性子胡来,想打人,啪的一巴掌就打过去了,想不收拾碗筷就不收拾碗筷,想没礼貌就没礼貌,你爸妈怎么教你的。他说不用干,你自己没脑袋判断。他还说对我好呢?你平心而论,哪个父母不喜欢家里面能干活的儿媳妇吗?我问问你将来你要是当了婆婆,你儿媳妇到家来,全都老两口干,她翘个二郎腿坐那,你会高兴吗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 @涂磊

       涂磊老师的话可以用十个字来概括就是“不该装别装,装多了受伤”。大家一直都在说我们广哥。我跟我们小丽聊两句,两个人在家庭生活当中,不可能一点都不打,一点都不闹,那不现实,那不是生活,但关键就是你不能当着外人的面打他,他不就是要面吗?这点面咱就给他。在外面打他,你不是不给他面子,你是扒了他的衣服,他自个觉得冷,你也觉得特别丢人,你有面子吗那一瞬间?所以我们中国人有句老话就是叫“人前教子,人后教夫”,咱领回家,爱说什么说什么。
       我就特别不懂,就有的时候面子是重要,但最男人最大的面子是什么?男人最大的面子就是本事把自己的女朋友宠的无法无天,让别的男人受不了,让所有的男人都羡慕你们的爱情,这就是最大的面子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 @左岩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爱情保卫战 20130328》
0 评论:

翻译(Translate)

在线聊天

追随者

赞助单位

良好的优惠


最近的文章

最近的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