涂磊老师《说谎隐瞒私生女》说的话

标签: ,
        人的一生,信任大概是只有一次的,没有第二次。如果没有这个谎言,这段爱情应该是还蛮美好的。女孩子很纯洁,男方对孩子也不错,挺有责任,同时呢也非常的爱她,但问题就在于这个谎言,那我们就说说这个谎言。

        首先要澄清一点,视乎于一个谎言到底是不是善意的谎言,要看是谁从中获益。如果是被撒谎的人从中获益,无疑是善意的谎言。但如果是撒谎者本身从中获益,那不过是个彻头彻尾的阴谋,所以这不是一个善意的谎言。

        第二,既然是个纯粹的谎言,那什么样的谎言是可以原谅的?有三个条件。第一是被戳穿还是自己承认,你有太多的机会可以承认,你放弃了。当女方已经接受了你领养了一个孩子,即便自己将来的家庭当中有一个孩子的时候,她也欣然接受和妥协了,你有机会说出来,你甚至应该良心发现感动于她的宽容,你应该老老实实的说出来,你没有。第二,狡辩,被他人拒绝不能成为欺骗他人的借口,爱一个人不能成为伤害另一个人的理由 ,这是狡辩。第三,这个谎言是否造成了严重的后果,所幸这个后果还没有造成。如果这个谎言是在婚后被发现,被戳穿,伤的不光是你,而是她还有双方的家人。如果让你的孩子在长大之后,知道你从未承认过她是你的骨血,那你又伤害了一个人的一生,所幸这些东西还没有出现。

        你知道你最可耻的地方在哪吗?就是狡辩。大大方方承认没有问题,不要因为更多的人拒绝了你,你就要去欺骗所有的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 @涂磊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爱情保卫战 20130404》
0 评论:

翻译(Translate)

在线聊天

追随者

赞助单位

良好的优惠


最近的文章

最近的评论